2016年5月28日 星期六

這學期的宿網廠商維修史

上任到現在快滿一年了,從一開始的懵懂無知,到現在可以自行應對,真的覺得學習到了很多
我想,昨天應該是這學期最後一次請廠商來維修了吧?


這學期第一次請廠商來維修是因為台南大地震把許多床櫃位移,間接震碎網路孔,那時候剛開學,一次八間房間報修,聽說當時一樓的房間也有水管破掉,真的蠻嚴重的,星期四中午廠商突然傳了簡訊:"下午過去",當下只好請同學幫我請個假,就先衝回宿辦了,出了宿辦手中捧著一堆鑰匙(那天開門的時候一直在找鑰匙),第一次接洽廠商,忘記描述網路孔情況,因為大部分的孔都是被震壞的,所以需要很多網路殼,維修工程師也沒帶這麼多,只好開車回公司拿...那時真的超級抱歉,更悲劇的是組合語言老師還是給我記了曠課= =||| (而下午一樓到八樓來回跑,晚上躺在床上整個腰酸背痛...)

第二次,就有了經驗

請廠商來已經懂得描述損壞情況,可惜601房的網路孔直接沒了訊號,檢查快兩個小時後才發現,原來是網路線斷了,工程師和我說,有八成的可能是被老鼠咬斷的,因為A床孔網路線離機房距離44m,但是損壞的B床孔卻是只測到25、29m,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重拉線了,當下只好向電算報備,畢竟拉線是大工程,而電算也馬上請我和廠商再次約時間維修...這次沒被記曠課...但是物件導向遲到,被老師虧了十分鐘...

第三次,也就是昨天,廠商和我約時間了,原本是約好今天下午來,可是下午有課,也沒辦法請男生監工啦(女宿真的比較麻煩...),還好廠商人很好,配合我早上來重拉線。


早上,來了兩位工程師,在拉線的過程中,我才發現原來宿舍的布線是如何,天花板、牆壁內都藏了各式各樣的線,雖然他們其實可以隨便拉一拉的,但是工程師還是把線藏的看不出來,這次總共花了兩個小時,下午的課終於沒有影響到了,終於


所謂的熟能生巧,也可以用在聯絡廠商上面了吧(?)希望這是這學期最後一次了,但可以親眼看一次拉網路線,真的頗有趣的阿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