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月30日 星期日

我在CSDN註冊帳號了

最近剛放年假,就想說要把之前LDAPS的文章補齊,這時候剛好滑到CSDN裡面的文章,心血來潮就辦了個帳號,體驗一下後台,想不到一體驗就有相見恨晚的感覺

先放一下我的博客 草莓配上鲜奶油的博客,他的後台不管是標題設定(還有懸浮目錄),圖片上傳和放程式碼都和Blogger體驗感差很多

(補一下)

我覺得這段話應該補在這篇文章比較合適,我今天去上了資料庫設計,我堅持選這門課的原因就是,我覺得我遇到資料庫的問題就像個文盲,我討厭這種感覺,雖然這學期很關鍵,但我還是想要修資料庫設計,因為我希望不用到斐然成章,但也不能目不識丁

開學第一周,資料庫教授說他的底線就是竄改實驗數據、或是抄襲。他在博士就讀第三年的時候,曾經想到一個演算法,覺得或許有機會優於其他方法,但是最後實驗數據卻不理想,他覺得這不能發表了,但是他的指導教授卻說,發表吧,"We can tell them we tried and don't try again",有時候失敗也是可以分享的,不要抄襲或是竄改

我們不用是最厲害的那個,但我們可以成為分享的那個,這不就是知識美好的地方嗎?

最後,今天看北京冬奧谷愛凌奪冠後的採訪,記者問他說天賦和努力她屬於那一種,她回答"肯定99%都是努力",放上羽生結弦說的一句我很喜歡的話 

"努力也許會說謊,但不會白費"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