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月29日 星期日

2023 請多指教阿

新的一年就來解解對於我的疑惑

你為什麼想寫Blog?

大學就在寫了,分享了很多生活中的大小事,像寫日記一樣。我朋友說這裡面充滿宅宅工具人文章,根本不像我本人

但沒辦法,這些就是我覺得有趣生活的一部份

畢業後一兩年我也沒更新了,因為生活中出現好多我好陌生的東西,也沒有分享的欲望

其中也錯過了後台改版,我某次上線發現整個頁面變得慘不忍睹

後來我離職重回校園,當時也接觸很多新東西,就在課餘時間重新開始紀錄了一些生活

然後也開始有很多文章了


可是你為什麼會想花時間寫技術分享,這花時間吧?

這邊我想分享一下"費曼學習法(Feynman Technique)",這是來源自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Richard Feynman,簡單來說就是將所學的知識,內化成自己的東西,用自己的方式講出來,這樣表示你真正收穫這個知識

在寫文章的過程中,我也學習了很多我之前沒注意到的細節和理論

至於文章主題,大部分都是我之前遇到,但網路上找不到我想要的答案,我了解後會更想要的分享,因為這樣下一個遇到問題的人就有東西可以參考了


最後分享今天回台北的高鐵上看到的一句話

大陸動畫電影"深海"裡的小糖球說:

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我不知道,我只是不想錯過,那些閃閃發光的微亮瞬間

我沒想過寫部落格的意義在哪,因為我就只是想分享每一刻的生活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