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0月3日 星期四

追劇與烹飪:從無到有的自我養活之路

這次無預期的颱風假讓我的生活出現了一些喘息的空間。在假期的第一天,我開始整理下周要出國的行李,順便打掃了地板,還把衣服丟進洗衣機。

雖然外面風大,我仍然希望能把衣服晾乾。其實,我不太喜歡用烘衣機,因為房東的那台根本烘不乾。結果,我曬好的衣服不幸被風吹下來,只好重洗了一次。

接著,我開始追看《黑白廚房對決》。一開始節奏有些緩慢,但我漸漸被吸引,越往後看,我真的越來越愛,隔天一早又忍不住繼續追。

提到烹飪,上個月的某天,我想帶便當去公司,卻只想到把手頭上的食材丟進電鍋蒸。那一刻,突然感到自己有些可憐,住在家裡的姐姐每天都有媽媽準備的三餐,而我卻不會做飯,心裡不禁想,是時候學會自己養活自己了。

我開始搜尋台北的烹飪課程,最便宜的選擇是社區大學,但他們有固定的上課時間(例如周四晚上七點),這對我來說實在不太方便,因為我經常需要加班。

後來,我找到了一個ABC Cooking教室,這裡可以根據自己的時間靈活約課。上了幾堂課後,我發現學習煮飯其實非常舒壓。我也意識到,備料是烹飪中一個關鍵的環節,而醬汁的層次感更是讓菜餚增色不少。單純使用美乃滋、醬油或番茄醬,味道實在不夠美味。此外,營養均衡的搭配也是我平時缺乏的知識。

最後,餐盤的選擇也讓我意識到拍照的重要性。選擇合適的餐盤能讓菜餚看起來更吸引人,但這主要是在教室中能做到,因為我租的地方空間有限,家裡的餐盤數量無法增加,真是有點困擾。

之後,我還邀請朋友們一起去上體驗課。雖然課程費用不便宜,但我認為學會養活自己真的是一項必備技能,而且大家一起聊煮飯的過程也非常有趣。

如果現實中認識我的朋友們也想報名課程,歡迎找我介紹,哈哈!

今天我應該可以再追幾集《黑白廚房對決》,劇中的安成宰主廚,他24歲才開始接觸烹飪;還有另一位金璿京主廚說他在28歲才開始烹飪。怎麼說呢,我覺得這真的很神奇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