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

[2016/10/24][新潟][越後湯澤]清酒博物館喝得醉醺醺~~

#清酒博物館 #越後湯澤
小時候,曾經在時尚玩家裡面看到浩角翔起在介紹越後湯澤的清酒博物館,就一直記到現在,五月份室友出國來新潟時,也瞬間想到清酒博物館,就很想很想來,想不到真的讓我美夢成真了~  
到清酒博物館其實很簡單,JR新幹線直接做到越後湯澤出站後會先看到一堆名產店(真的會失心瘋>/////<)難怪媽咪一直不讓我換那麼多日幣...,一直往裡面走就會看到清酒博物館的標示囉
門口有一堆喝醉的人像呢~一次500可以換到五個代幣,櫃台姐姐還會給你一個小酒杯,代幣投下去就可以試喝酒了
牆上有標示哪一種久最受歡迎



也有熱酒的地方,清酒熱熱喝和冷冷喝的風味真的不同
大概放個2~3分鐘,風味就會變得不一樣喔~

再往裡面走,會看到試吃鹽的地方,有很多不同的鹽,印象最深刻的是梅鹽(有梅子的甜味)和茶鹽、花鹽等~那面也有牌子寫著,鹽的費用和味噌試吃的費用是包在酒費內,所以請買好久之後再試吃

日本各地不同的鹽


外面也賣了新潟的名產~~米~~但是因為住宿舍加上最近也比較忙,很少會自己煮...就沒失心瘋買下了,下次有機會到新潟再來買吧www



出了博物館後,繼續往前走,很快就看到傳說中的炸彈飯糰了~聽說,真正的明太子是鹹的,我還和我同學說:沒阿~明太子XO醬明明很好吃=w=
想不到....真的很可怕QQ,但是生的明太子不會很腥喔~想嘗試的朋友~~下次可以試試呢~
我同學好像是點鮪魚還是鮭魚,結果他說也是很鹹...但我們還是很努力地吃完他,算是有體驗了日本當地食物呢XD
滿滿的料

比拳頭還大的飯糰~

在吃完飯糰後,我們也結束了今天一天的行程了~如果想要買到各式各樣的清酒,可以來越後湯澤喔~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