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25日 星期五

11/25 攀岩摔得好痛

上禮拜攀岩爬到最上面了!超感動的,每次上課老師都和我們說攀岩是種挑戰,你的人生中中處處是挑戰,要不怕摔不然你永遠上不去,如同法國文學家紀得曾說:「如果人們不讓地平線消失在眼前,就永遠不會發現新大陸。」,從修課開始一直很想放棄,但是想不到我也有爬到上面的一天,但今天在練習頂繩攀登時,不小心摔了,現在手軸好痛QAQ


下午的多媒體資訊安全報告,老師誇獎我:這場報告終於有讓我有吃爆米花的感覺~

但其實很明顯看得出來,老師對今天很多人的報告感到很失望,他認為我們花了四年的大學來了解成績不是最重要的事情,應該是要把事情做到【滿】,不是隨便應付,我想這件事很多人都了解,只是不願意去面對吧

讓我突然想到,其實事情做到【滿】簡單嗎?我得說...超級難

大二那年接了語音研究室的工作,一開始很開心,但最後發現學長拿我的資料和老師說這是他整理的,學姊也在期末時交了新工作給我,工作量無止境...加上工作內容乏味吧(標記語音資料真的很累)

大三幫忙課活組打結案報告和做網站前端,但是過了兩個月後卻突然要我幫忙做網站的使用說明且不另外支薪,但那時候他們還欠我一個月的薪水還沒給,我那時候只好做了,我努力做【滿】每個手上的打工

常常有同學問我,你這種待遇你不嗆回去嗎?回過頭來,我超級感謝那時候的自己做滿了每份工作,在每一份打工都有許多收穫,雖然當下很痛苦,但是現在卻收穫滿滿,在製作專題時,語音研究室的學長姐很有耐心地教我SVM怎麼用,在寫國際事務處的海外體驗計畫的計畫書時,可以快速打好文案,出國時也知道怎麼拍照比較好交報告,回國結案報告也很輕鬆的生出來。出國前去國際事務處問怎麼核銷時,老師被問到一半突然問我:你是有在學校當助理嗎?你的問題都切中要點欸!

今天會亂打這些,應該是自己心理不平衡吧,不知道大學四年到底學會了什麼,也不知道未來要幹嘛,各種徬徨,也對自己不敢說實話和吵架的個性感到討厭。只想打個文章發洩發洩一下。


【來個小笑話】
有一個學長很喜歡說他之前在海軍陸戰隊待過,某天深夜在趕完作業時(心情煩躁中)和社團的學弟談到那個學長

學弟:我不敢啦,那學長在海軍陸戰隊待過,我會怕啦

我:那你就踢他下面吧,反正海軍陸戰隊又不會訓練那裏
學弟:.................

回過神才想到...完了...我剛打了什麼,有收回功能嗎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