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26日 星期五

群創光電工程師 面試心得

繼上一篇廣達的面試心得,今天來寫寫群創的面試心得



這一次是因為教授推薦,所以就去面試看看,昨天中午投履歷,下午就接到面試電話,今天下午前往面試,出發前真的很擔心如果這間也上了,那到底要廣達還是群創 😟😟😟

這次面試的是工程師(打程式) 的職缺,主要是做影像辨識的,工作地點是南科(其實從家裡開車過去要30分鐘左右) ,到門口換面試證後就前往大廳,大廳會有人資在那邊等候你,接著就是考英文和適應測驗

英文真的不用很緊張,因為考得不難(好像也沒有門檻的樣子@@)
適應測驗題目也很簡單,用心作答就好

然後會帶你進會議室考程式測驗,題目印象中有:


  1. call by value、call by address差別
  2. 全域變數和區域變數的差別
  3. 寫出sort演算法
  4. 寫出遞迴
  5. 寫出辨識區塊內的白色區塊有幾個(我這邊用到BFS下去寫)
寫完考券就是主管面試,面試過程中,大多是主管在介紹工作內容,我們還有聊到大陸有哪些地方好玩 😂😂😂

主管有問我,最在意工作的哪個部分,我回他【挑戰性】吧!
他就說其實這個工作挑戰性保證讓我滿足,因為他們寫的程式碼不簡單,肯定讓我滿意,說到程式碼,主管有說,因為這個部分比較偏向機械的程式碼,語言是用C#,但不會C#不用擔心,因為會C/C++的人基本上也都會C#,我真的在履歷表上乖乖寫著我只會C++

還好這學期影像辨識和影像處理有好好修課,主管聊的專業問題才比較聽得懂😳😳😳

最後,講個總結~群創是在鴻海關係企業,很有全球發展性,也很有展圖,公司內部風氣是不太了解,但是部門工時就是8~17,挺正常的,薪水也過得去,如果年輕想要多去大陸走走或是想要有點挑戰的話,可以去試試看 😀😀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