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28日 星期日

廣達BMC工程師 面試心得

原本這篇文章是大學畢業面試後隨手寫的,直到我待了三年之後離職,面試題目也換了一遍,最近心血來潮,就來更新一下,我當初面試的部門是BU9的BMC部門,所以提到的考題也是BMC team的考題,如果你對BMC很感興趣也可以mail給我

廣達的交通我覺得挺不方便的,到了林口長庚之後需要再走20分鐘左右才會到公司,所以有時候會騎ubike或是計程車,也可以考慮公車(786/858)到華亞園區(終點站)在步行5分鐘左右也能到,但公車就要等久一點

報到之後會有英文和程式碼的考題,英文考不好也沒差,主管喜歡你會讓你考到過的,我之前聽說有人考了第七次之後放棄不來了,面試時間我覺得是看情況,如果主管有急事就可能要等一下下。

我之前的考題是底下
  • stack、queue、fifo、filo、call by address、call by value名詞解釋
  • 網路OSI七層
  • 還有一些程式題
但是,我離開前據說換了面試考題,但也是考得很基本,大概有 & 和&&的差別,位元運算,還有ASCII基本觀念等,我也提供了一些鬼主意,因為當時出題的是好朋友

我星期三去面試的,然後下個星期一就接到核薪結果,那天送簽呈後,當週三收到正式電子聘書。從面試到正是聘書剛剛好一星期,可以給要去面試的參考參考 ,但我也有聽說等了兩三個月的,所以應該是看當初公司的人事狀況。

如果你是面試BMC工程師的話,我覺得可以進去試看看,當然不同主管有不同的收穫,我超愛我當時的主管,他能給你學習的空間,但你遇到問題的時候他也不會讓你感到很無助,我在他底下收穫蠻多的,他教了很多做事的方法,我覺得很難得遇到這種主管

前陣子也有蠻多廣達的同事出來面試,但有幾個最後還是沒離開,他們的理由是很難得遇到像J這樣這麼好的主管,我覺得主管做到這樣真的很成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